2016年8月17日星期三

說好聽的話也需要技巧

世界上最美好的聲音就是讚美,最好的禮物也是讚美,成功的讚美能給他人帶來愉悅,能使他人受到鼓舞。讚美是我們樂觀面對生活所不可缺少的,是我們自信、自我肯定的力量源泉。讚美是人際關係的潤滑劑,還可以約束人的行動,使人主動自覺地克服缺點,積極向上。

人,總是希望得到他人的讚美。無論是咿呀學語的孩子,還是白髮蒼蒼的老人,shipping from china 都會希望獲得來自社會或他人的得當讚美,從而讓自己的自尊心和榮譽感獲得滿足。這個世上,有誰不喜歡被他人讚美呢?從社會心理學角度來說,讚美是一種有效的交往技巧,能縮短人與人之間的心理距離。可以說喜歡被人讚美是人的一種天性。

讚美是所有聲音中最甜蜜的一種,讚美應該給人一種美的感受。新穎的語言,是有魅力的,LCL from china 有吸引力的。簡單的讚揚也可能是振奮人心的,但是一種本來是不錯的讚揚如果多次單調重複,也會顯得平淡無味,甚至令人厭煩。

對別人的讚美需要真誠,而真誠離不開真實,要恰如其分地讚美對方,必須符合事實。如果要在一些細微的地方讚美的話,更加需要對對方的工作、生活經歷作一個大致的瞭解,以便準確地提出別人沒能想到你會提及的細小之處。在一些嚴肅、緊張的場合下,利用細小的刺激來影響特定情形下的心理,往往能收到“潤物細無聲”的效果。

朋友們,學會讚美吧。慷慨地敞開我們的胸懷,多容納一些別人的優點,多種植一些快樂的綠陰,讓別人和自己分享生活給予我們的快樂與歡笑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